close

前兩天媽媽打電話來問我   可否載他到外婆家幫忙外婆一起包粽子

就這麼剛好   剛好我休假   剛好我計劃著回家卻又與加班日子在掙扎

現在可好   不用決擇  答案就出來了

說真的  我還真沒吃過我娘包的粽子哩!!

2.jpg 

外婆準備了好多的料  雖說外面買快又方便不累人

但外婆標榜  自己出產的最好  尤其是肉塊的部份  不會都是肥肉一堆
3.jpg 

葉子也是自己摘回來的  先煮燙過再清洗   包粽前擦乾

聽外婆說  準備所有的材料加上完成品   需要兩天的時間

4.jpg 

阿嬤真的很厲害   阿娘說坐在那邊包個十來顆就累死了

阿嬤竟然坐著包一整天   共10人份  約240~300顆  

準備將這滿滿的愛心粽獻給兒女們過節    忍不住要說  阿嬷您真強啊~~~

5.jpg 

我咧!!什麼都不會  也沒有想學  因為不會都不用做  

雖然不會包粽   但我會吃哦!!   這也是最好的一種幫忙
6.jpg 

要幫阿嬷拍照   阿嬷說  我不愛拍照啦  拍照不好看

請阿嬷笑一個   阿嬷還很可愛的說  喔~愛笑唷(台)

我以為阿嬤會抬頭  面笑笑給我拍   結果還是不看鏡頭的笑給我照

真是有夠可愛啦~噗

7.jpg 

阿嬷的粽子  果然不同凡響   就覺得特別的美味

忍不住讓我一口氣吃了兩顆粽子    晚餐還是一顆粽子

也是我第一次一天吃那麼多顆粽啊~~~


另外一提

某一天我收到愛買的DM  看到愛買因應端午節的到來   也開始賣起粽子

尤其在我看到紫米芝麻流沙粽  更讓我心動不己  沒去把它領回家便天天思思念念

沒辦法  我太愛紫米了V_V

8.jpg 

標榜著台北遠東飯店的紫米芝麻流沙粽 

回家蒸過之後  感覺米都有點糊了(賣相不優)  但紫米的氣味依然存在

芝麻流出的那一刻  芝麻味好香啊~~

不過白白的那部份  我就一直猜不透是什麼東西   直到有一天.....

 

我娘告訴我  他跟我妹都覺得   一顆60元太貴了吧!!

不過就是紫米包上芝麻湯圓   頓時我....突然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不然我一直在思索那白白到底是啥東東哩!!

9.jpg 

剖切面的賣相  還是沒加到分  噗~~~

 

說真的  一顆不便宜  約60大洋   有六顆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好貴  當初被紫米沖昏頭啊~~~

是不難吃  就是一般般囉!

((人生難得幾回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