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會在變  一切變得讓人無法掌握  無所適從

當無法選擇的時候 你想要選擇

當可以選擇的時候 又讓人猶豫

 

現實與本意在拉拒  怎麼做似乎都不對勁  心中總有些遲疑

進一步很難  退一步又心有不甘

相信是目前大家的心情寫照吧!!

 

怎樣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在這不景氣的環境下  真的能依自己所願嗎?

或者說  連自己想要的生活是如何  自己都尚未摸索出來

走一步算一步的想法  似乎又太過悲觀

但路是人走出來的  沒有走過  怎麼知道可不可行

站在十字路口上一動也不動  即便是腦海中有許多想法

不前進  就不會有答案

 

的確  在這個節骨眼  做出這樣的選擇  我也會擔心

但....唯一讓我開心的事是

我不用做違背自己心意的事  說違背良心的話

不用擔心的睡不著覺  煩惱沒有必要的煩惱  無關自己的鎖事

 

看很多  想很多  也體會很多

想要自己不要被淘汰  就要試著去接受

當然  我試著改變  即便是我願意改變卻也有我的底線

不管合不合理的要求  只要你情我願  都可以談

絕對不要是呼嚨  是欺騙

 

員工是必定是企業手中的一顆棋

但這顆棋要如何發揮效應又不會只是被動的被玩弄

真的是一門需要思考的學問了!!

 

祝大家  事業順利  心想事成  平安  快樂!!


~與大家分享之前mail收到的小故事~

 

我們正處在一個變革的年代,以下是助你在大企業變革中生存的課程....

 

一、

一隻烏鴉坐在樹上整天無所事事,一隻兔子看見烏鴉就問:我能像你一樣整天坐在那裡,什麼事也不做嗎?

烏鴉答:當然啦!為什麼不呢?

於是兔子便坐在樹下開始休息

突然,一隻狐狸出現  狐狸跳向兔子,並把牠給吃了...

 

這個故事的寓意:

想要坐在那裡什麼也不幹,你必需坐(做)得非常非常的高

 

心得:

這點...我倒不會

因為我一定是那個錢少  事多  離家遠的那一個u_u

天生勞碌命的人啊!  但也好  整天無所事事 或許又太浪費光陰了! 

二、

一隻火雞和一頭公牛在聊天

火雞嘆口氣的說:我非常想到那棵樹頂上去,但我沒有那份力氣

公牛答道:這樣啊!那你為什麼不吃我的糞便呢?那裡面充滿了營養

火雞吃了一坨牛糞,果然  他真的使自己的力達到了樹頂的第一個分叉處

第二天  在吃了更多的牛糞以後,火雞到達了樹的第二個分叉處

最後再兩個星期後  火雞非常驕傲的站在樹的頂端

但不幸的是   沒多久  他就被一個農夫盯上了

並且農夫非常俐落的  就將火雞射了下來

 

這個故事的寓意:

牛糞坑(狗屎運)也許能使你抵達頂峰    但它不能使你永遠呆在那

 

心得:

這句話應用在許多人身上

我正等著看~~~

 

三、

一隻小鳥正飛往南方過冬的旅途中

天氣太冷了  小鳥凍僵了  從天上掉下來  跌在一大片農田裡

他躺在田裡的時候  一隻母牛走了過來  而且拉了一泡屎在他身上

凍僵的小鳥躺在他的牛屎堆裡  發現牛糞真的太溫暖了

牛糞讓他慢慢的緩過勁來  他躺在那又暖又開心

不久就開始高興的唱起歌曲

一隻路過的貓聽到了小鳥的歌聲  走過來查個究竟

順著聲音  貓發現了躲在牛糞中的小鳥

非常敏捷的將牠挖了出來  並把牠給吃了

 

這個故事的寓意:

1.不是每個在你身上拉屎的人都是你的敵人

2.不是每個把你從屎堆中拉出來的人都是你的朋友

3.而且,當你陷入深深的屎堆中(身陷困境)的時候,閉上你的鳥嘴!!

 

心得:

好一個"不是每個在你身上拉屎的人都是你的敵人"和"不是每個把你從屎堆中拉出來的人都是你的朋友"

看到這兩句總能在心裡印象深刻,能夠意會...並且也很實用的一句話

社會上沒有永遠的朋友  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抱著感恩的心  就對了!!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