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持續努力學做菜ing  只是偶爾真的會有點懶

一餐當中沒肉我ok  就是不能沒有菜  但yaya跟我相反  沒肉至少要來個糖醋豆皮就能抗衡

就像昨晚  yaya看到桌上兩盤青菜  有點嚇到  問我有要煮豆皮吧!  如果沒有  他會瘋掉啊煩躁

  菜頭.gif 瓜仔香菇雞湯

 P1030015.JPG

超喜歡我娘煮的瓜仔香菇雞湯  但在煮的當天媽媽出遊去了  曾經有在想   不要電話騷擾

還上網找了香菇雞湯的資訊  雖然此湯品很簡單  但對於第一次自己做的人  還是要做一下功課猴乾笑.gif

網路上的資訊比較多是用電鍋煮的  不是我想要的口感  湯品還是要用瓦斯爐煮出來的才是最棒的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打電話問問    果然...我離不開娘~~A069.gif

材料:雞腿一隻、香菇、黑瓜罐頭一罐、塩適量

作法: 

      1.將香菇洗乾淨泡軟,香菇水留著備用

      2.雞肉川燙後將水倒掉

      3.加水、雞肉、香菇、香菇水,煮至水滾

      4.倒入瓜瓜湯汁,中小火慢燉,約30分鐘

      5.加入瓜瓜、適量,滾一下即可

ps.瓜瓜若想吃脆一點就晚點放,喜歡吃軟瓜瓜的可以在3一起下

 

菜頭.gif花椰菜排骨湯

P1030032.JPG 

花椰菜是我喜愛的菜色之一  無論煮湯或炒都喜歡

為了增添湯的豐富感  我加了些火鍋料 

不過  清淡的湯跟花椰菜一塊喝到嘴中  真的覺得好幸福哦!!蔥頭飄心.gif

材料:花椰菜、排骨、火鍋料、塩適量

 

菜頭.gif牛奶玉米濃湯

P1030043.JPG 

yaya說想喝加了牛奶的玉米濃湯  要像去吃牛排的那樣口感

我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許多加牛奶的都是不加蛋  

如果只有湯、玉米、牛奶  總會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雙手搓.gif

也知道可以多加馬鈴薯或磨菇來增加口感  礙於材料不足

這次還是做中式的玉米濃湯加牛奶   比例1:1  我還加了少許煉乳   味道很香 

 因為玉米跟煉乳是甜的  若加一點點的海鹽  提味不少哦!!

 

剛煮好是盛一小碗試加鹽  覺得不錯  最後也決定   這鍋就保持原味

喝的人在自己任意調味就好  看是加塩或胡椒  真是不錯的idea哩!

 

菜頭.gifyaya出品-炒飯

P1030036.JPG 

有粒粒分明的飯加上使用德國香腸(脆脆口感)、高麗菜、肉絲、玉米、沙茶醬

很好吃哦!第一次嚐試不加蛋的煮法 

yaya在煮的過程中  還真有扮勢哩!!猴近親.gif

 

菜頭.gifyaya出品-炒麵

P1030018.JPG 

有一次逛市場  yaya說要買黃麵回來煮  其實...我壓根沒想要炒麵這件事耶

所以買了黃麵  由yaya來掌廚  冰箱冰了兩三天  終於拿出來使用

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挑在沒什麼配料的這一天想到它  所以材料就簡單的沙茶醬跟青菜

 

說到青菜  有個小插曲

因為麵太好吃了  yaya還在洗鍋碗的同時   我已經把這盤吃的差不多了

 (裝兩盤  yaya說一盤給我拍拍用)

yaya開動之後看到我快吃光了  就對我說  啊~菜你都吃光哦!!

我是為了要給你拍照  菜才多放一點在這盤耶!!

哈哈~今歹勢啦>////< 沒事先告知  我哪ㄟ災啦~ sorry.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