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風表演班:瘋狂年代(屏風話劇) [屏風話劇] 一個堅持藝術理念但劇團演出票房奇差,負債累累的團長阿浩,正在那間已經很多個月都繳不出租金的公寓裡與團員掃把排練新創作的作品;不料…房東又再度上門追討房租,同時,討債公司的黑道兄弟也找上門來,正當阿浩等人無處可躲之際,他的前女友¾¾趙亞薇出現了,他們曾經是一對非常相愛而且有著共同夢想的情人;如今,阿浩是個狼狽不得志的劇團團長,亞薇卻成了縱橫媒體娛樂界的女強人,她企圖為阿浩解決所有債務問題,但唯一的條件是要阿浩創作一齣「具有台灣當代精神」的戲劇。
眾人疑惑地望著亞薇,全然不理解她的動機究竟是什麼,也許是一種彌補的心態、一份難以忘懷的情誼、一個曾經共有的夢想,或是…一個意想不到的陰謀。...

演員陣容】
樊光耀、游安順、姚坤君、劉珊珊、何戎、馬國畢、
亮哲、郭耀仁、王怡雯、潘奕如、謝俊慧


《觀後心得》
屏風的戲,很多人都讚賞
符合現下的社會時態
這次並非李國修指導, 而是他的學生: 黃致凱
整齣戲的梗皆圍繞在台灣的政治、文化還有電視圈

電視圈
(1)三粒連續劇的喬段,大哥大姐說話比大聲外,最著名的就是言詞中參雜著國語、英文、台語
(2)浪漫的偶像劇,一對情侶在風大的海邊,說著嘔心瀝血的對白..許諾來許諾去..還扯上鮭魚、鮪魚.

    愛情就像是迴轉壽司. 你要的, 是鮭魚! 但偏偏轉到你面前的, 是鮪魚.
      你問師傅: 為什麼沒有鮭魚了? 師傅只冷冷的回答你: 因為鮭魚, 缺貨
!! 
(3)
新聞播報台
聯考平均年年創新低,平均0分、平均每科0分就有學校可讀,說著現今的社會教育

台灣文化
-檳榔攤
~~高高的樹上結檳榔 誰先爬上誰先嘗~~~
~~誰先爬上我替誰先裝
~~

許許多多的情節都以反諷手法在描述現今的台灣
看了這幾次劇後我發現
這不是我所喜歡的主題
整齣戲看下來吵吵鬧鬧
或許..也是我對某些方面不感興趣
才讓我有此想法

我想我需要是勵志的或搞笑輕鬆的
..比較符合我的期待吧!

但不得不誇讚一下
每位演員的認真,都讓我們很感動
看的自己也想演起來了~~^^



《yahoo新聞資料》

屏風「瘋狂年代」 11名演員瘋狂挑戰47個角色

更新日期:2008/04/24 18:39 曾國華

今年成立邁入第22年的屏風表演班將從10日開始,於全台巡迴演出舞台劇─「瘋狂年代」,其中包括了樊光耀等11位演員,將瘋狂挑戰47個角色,要在快節奏與瘋狂的情境中,不僅呈現出台灣社會光怪陸離的一面,也要進一步用「笑聲」治療全民的集體焦慮,而屏風的藝術總監李國修更以「傳賢不傳子」的說法,為這次新戲的屏風新生代導演黃致凱背書,也讓外界嗅到了屏風交棒的味道。

什麼東西最能代表台灣當代精神呢?是八點檔偶像劇,還是立法院的立委質詢,是電視台的政論節目,還是街頭的檳榔西施!劇作家紀蔚然突發異想,要大家相信台灣外交上的失敗,能從文化上贏回來,因此集結了許多包括黑道、賭鬼、水電工及檳榔西施等台灣代表性的人物,要以犀利的語言,搭配上台式的RAP與電子花車,呈現出台灣社會中瘋狂的一面。

為了凸顯人性複雜的衝突面,導演黃致凱特別安排了樊光耀等11位演員,挑戰47個角色,尤其透過誇張的寫實表演手法,更要激發出戲迷對台灣社會光怪陸離的驚奇。而談起這位屏風新生代、七年級的導演,屏風藝術總監李國修更是用「傳賢不傳子」的說法,為他背書,充分顯見了對這齣新戲的滿意程度。李國修說:『在此刻,蟑螂(黃致凱),我的徒弟之一,透過這個作品展現了他自己的語彙和語言和能力,也許我也揭示了一個觀念,就是傳賢不傳子的觀念,其實屏風表演班,我們一直在努力培養更多的人才,能在這個舞台上發光發亮。』

而除了演員演技的大膽挑戰外,在舞台設計上,也以拼貼組合的方式呈現出台灣社會種種不協調的現象與衝擊,甚至在布景上還首次動用了5000顆燈泡,不僅是要展現出百老匯歌舞的豪華場面,也要在瘋狂的笑聲中,讓全民集體的焦慮得到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