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的試驗  三天二夜的新竹狗 (99/1/11~1/13)

 

週一的早上  一起把茶茶接到新竹   茶茶見到要出門很開心   有多久沒出去玩咧!!

雖然平常茶茶還是會在傍晚時刻到外面放風  但坐起車子來  感覺一定很不一樣吧!

P1020918.JPG 

第二次光臨  似乎沒有感覺到陌生 

為了擔心茶茶會不適應  我還帶了好幾個他的玩具過來陪伴

P1020921-1.jpg 

茶茶兩個都想要  即使一嘴咬不起兩個  也不讓人拿走

此時的他  玩得很開心哩!!

我猜想...應該是  可以朝夕看著yaya  忍不住心花怒放  小鹿亂撞吧!挖鼻孔.gif

P1020926.JPG 

還會斜眼看你  擺明了就是在告訴你  這是我的  不要給你得意.gif

P1020927.JPG 

茶茶:雖然我一嘴咬不了兩個  不過我玩一個  一個還是不給你沒什麼.gif

          用手壓著  都我的  都我的啦!!w0282.gif

P1020936.JPG 

結果沒多久   就開始看的出變化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新鮮感漸漸退去   開始發呆、沉思、安靜

 

跟上回一樣  茶茶都不上廁所  這次似乎還有廁所恐懼症

帶他進去陪在他身邊  他想上廁所的意思一點也沒有 

只是望著門口  出不去就趴著  坐著  癡癡的等待

但偶爾很偶爾的  茶茶會去廁所巡一下  不過很快就又出來了@@

P1020967.JPG 

我買了一個新的小床  比之前size又大一號  之前買的覺得太小了  這個應該會睡的比較舒服吧!

 

到了晚上要睡覺了  茶茶還是不廁所  等我房間門關了  他就急了

然後....就在我房間門口尿尿了A055.gif    等我擦好後  他又尋回來大便阿娘喂.gif  

 

趕緊將尿用衛生紙擦  拿到客浴放著給茶茶到時候找地方用

(ps.一直以來  叫茶茶睡覺囉!茶茶都一定會先尿尿後在上床哩!^_^)

 

我把買的床  放房間  他不知道怎麼回事  竟不敢睡耶

不敢到好像覺得那是別人的  不能躺  躺了會怎樣似的

上回他睡過一次  但他回家後我有洗過  有差這麼多嗎??

最後他寧願選擇我放在客廳的小墊上睡覺

P1020945.JPG 

隔天早上  yaya要回彰化  就剩我跟茶茶

yaya一出門  茶茶心就很不定 

不時的望著門口  不然就睡小墊   偶爾跟我玩一玩玩具

但....就是還不尿尿   連用飯給他吃也吃很少  應該是用幾粒米算的A015.gif

(還好煮了兩顆他最愛的貢丸還是有吃掉  不然我真要擔心了)

 P1020957.JPG

偏偏這天天氣又冷到爆  嘴上說我要堅持  想訓練他 不要習慣都要到外面尿尿

看著茶茶的堅持  我於心不忍  寒風天還是穿上外套帶他出去

茶茶看要出去  樂的咧!! 外面真的超冷~超冷~

連晚上要睡覺了  我還是決定再帶他出去一趟

這次我比較聰明了  穿了三件外套  戴上口罩  套上襪子

就比較不冷了  只不過三更半夜的走在路上  心裡很沒安全感

P1020959.JPG

↑我在客廳看電視的時候  茶茶就窩在椅子邊睡覺

 

這個夜裡  只有我們倆  新的小床不睡   只好把小墊搬到房間

茶茶就願意睡了  只是  看的出來  睡得不怎麼安穩

 P1020946.JPG

其實茶茶對周遭的環境聲音  有漸漸習慣了

除非是比較特殊的車聲  或是大聲  就還是會小吼叫

主要也是要看他心情啦!  有的時候外面有狗叫聲  茶茶會當作沒聽見  或是跟著配合演出

P1020949.JPG 

執著的狗  不是自己住習慣的家  總是會覺得不自在   也許茶茶是這麼想的吧!!

或是  yaya怎麼還沒回來啊!怎麼去這麼久啊~快回來吧!!!

再者  我好想媽媽哦!!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家???

咳~好啦!一切都是我自己在想的啦~噗擦汗.gif

P1020965.JPG 

P1020966.JPG 

這兩張都是茶茶起來走一走  或哪裡窩一窩  總還是會選擇門口

不同角度卻是一樣的姿勢

跟yaya通電話時也告訴了他茶茶的狀況

本來是要到週五才會帶茶茶回家  最後還是決定週三帶回家好了

另外  yaya表示  看在茶茶如此的心意  要讓茶茶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所以我們打算回家前先帶茶茶到青青草原跑一跑  如果沒下雨的話

P1020970.JPG 

感謝老天爺的作媒唷  給了我們這麼一個好天氣

中午從家裡出門  嘟嘟好  不僅狗兒可以盡情奔放  連人都可以曬曬太陽哩!

P1020976.JPG 

P1020979.JPG

茶茶睡也沒睡好  吃又吃不多  難得出門  餅干吸引的了他哩!!

熱血狂奔一番  終於知道餓了吼

會討!!也會配合握手  坐下哩!!

 P1020980.JPG

一整個視線離不開餅干啊!嘻嘻得意的笑

P1020981.JPG 

哈~我想這一趟的青青草原  可以一掃茶茶這幾日的憂愁吧!

看著茶茶奔跑中的腳步  都能感覺到茶茶的快樂萬分啊!

DSC00399.JPG 

(mama手機拍的,床是我新買的,一起帶回家了  怪了 在家就願意睡哩!)

回到家的晚上  媽媽想說買個滷肉飯要跟茶茶一人一半  結果茶茶餓壞了  有三分之二是茶茶喀光的

似乎還不夠的  把碗舔的乾淨哩!

睡覺也是很早就睡了  睡的姿勢睡的這麼可愛 連媽媽都忍不住拍起來傳照片給我

 還打電話來告訴我  茶茶變瘦了~噗(雖然時間很短  但好像真的有ㄟ  還是錯覺?? )

還說怎麼從我們家回到家是這麼累   我才告訴他  茶茶今天去青青草原玩耶!!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哈

 

要離開一個熟悉的環境去適應新的  真的是需要時間的

加上我們這邊是公寓 隔音也不夠好  環境上的限制  有些事是強求不來的

看著茶茶痛苦  我們也難過  還是會有很多時間需要他一人在家啊啊啊~

所以暫時打消帶茶茶同住的念頭    媽媽也有說  茶茶不在  還真會想他哩!cc

 

以後應該就是帶來玩一兩天那種吧!!

看有沒有機會讓茶茶更適應再打算

至少茶茶現在在家是自在的  可以隨意跑上跑下  空間大的可以

也不會飯也吃不下  水也不敢喝  又不肯尿尿  看著都是一號表情-無辜無奈臉

茶茶開心才最重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