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端午節我做的不是粽子  是甜麵包

因為烤箱、麵包機都帶回家了

所以這三天我很努力的在做麵包

我做了巧達麵包、紅豆、奶酥

090530-紅豆麵包.JPG 

(用刀子切的....所以有點被壓扁了...還是要用剝的比較有美感擦汗 )

 

紅豆餡是我這次回家特地買的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啦~因為覺得太甜@@???

但也想給家人嚐看看

090530-奶酥麵包.JPG 

奶酥我是第一次做  真的是黑白做

因為材料要糖粉  我放在宿舍忘記帶回家了

一大包未開封又不想再買  因此用砂糖取代

大家是說  好吃是好吃  就是太甜了~噗

其實砂糖沒溶解  還咬的到顆粒哩!!

是說...怎麼會溶解咧  也沒能讓它溶解的材料啊~

顆粒當作不同口感吧~~豬抓抓.gif 

 

我還有加上椰子粉....我喜歡椰子味的東西  好香啊!!

當然...葡萄乾也要加幾粒進去囉!!

 

我不知道奶酥餡若加葡萄乾要不要泡水

所以還是意思意思過一下水再用乾^^||

奶酥是過甜的東西  葡萄乾還真是能小解膩的好幫手哩!

 

下次我會再試試用糖粉做  比例小小改一下 看看是不是還會太甜

 

結論:

我發現不是料多就是好吃

紅豆跟奶酥都很甜  加適量配上麵包才不至於給吃的人壓力太大

雖然我愛喝甘蔗汁  但對於某些東西的甜味還是會感覺害怕(怪理論)

 

另外  巧達麵包沒照片  因為剝的不好  拍起來像是吃剩的  哈哈

是用之前買的巧達粉做的  雖然使用說明  100G巧達粉  300G的牛奶(或水)

牛奶的量自己斟酌--多寡是決定餡的軟硬度

 

第一次做的時候  我牛奶沒有加太多  所以在包餡不會有困難

這次不知道怎麼搞的  想試試300G的牛奶都加下去會如何

果然...有點太濕  包的有點難度 

不過還好這次全部都成功  烤出來沒有露餡一級棒.gif

下次...要試試自己做巧達醬^___^

 

備註:

要說一件令我嘆氣的話了....A018.gif

草莓麵包跟藍莓麵包  我到現在都還沒成功過

因為果醬太濕  麵團容易碰到它而黏不起來

第一次 做幾乎全都露~~~

第二次 是好難包  包不太起來  還有一個拿多的麵團補洞  形狀很奇怪

第三次 有一兩顆流一點點出來再烤盤((只有一點點哦!!特別聲明~~haha))

           有一些在麵包底部隱隱的想出頭

嗚嗚...果醬麵包好難啊~~~~

嗯~不然下次試一下餡包少一點  看吃起來感覺好不好吃無辜.gif

 

這篇看到最後  我好多下次啊~~哈哈

下次 下次  很多個下次  代表我很努力

每個努力都有可能讓下次的麵包更滿意大聲公.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