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怎麼了

很多的事情都不想要去想

心情上突然down下來了  什麼事都不想做

麵包不想做、舞不想跳、排舞也不想練習、部落格不想寫、不想出門…..

想要讓頭腦完全的放空

 

58952043_bbea60b843.jpg 

某一天突然轉到電視又再重播的大長今

雖然以前看過  但越看越有意思

等電視太慢  因此在pps 從第一集開始看

k了好幾天70集終於是讓我看完了^^

 

沒有永遠的敵人  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為了權和利可以不惜做出傷害人的事

做任何事情要有絕對的純真跟熱情

呈上膳食-看到吃的人愉悅 就是給自己最大的鼓勵

學習醫術-不可以利用別人的信任 害人或殺人

突然覺得 這兩樣都是將生命交到別人手中

如果遇到有心人  也只能說  一切都是命啊!

難怪很多人生病  都不太願意看醫生

有時越看越嚴重啊!!

 

宮廷有如企業 

今天不管你如何的建功  一但有一個小小失誤  也是會要你走路

伴君如伴虎  聰明的人不但要做事也要會拍馬屁…

就算不會做事也要會抱大腿

只會默默做事的人  就只是死做

可能當時看很重要  其實誰都可以

油腔滑調  甜言蜜語  才是王道

 

醫女長今.jpg 

堅持的信念:

無論在任何狀況下,千萬不可以呈上對吃的人有害的食物

食物是絕對不可以沾染權利和手段,醫術就要以救人為目的,不管任何理由,任何人,都不可違背這道理。

 

我絕對不要濫用醫術來消除我心中的怨恨,請協助我走正途,請幫我走正確的路來勝過他們

 

大長今的精神

學習膳食時,是如何用心

學醫的過程中  又是如何的堅持.....

大長今 雖然是一部改編劇,

但我相信  現實生活中 一定也有人如此的努力及堅持

走自己該走的路

 

很喜歡最後長今說的話:

宮廷讓我做過我想做的飲食,讓我施行過醫術,也讓我遇到我的夫君

但是宮廷卻讓我失去母親,也失去韓尚宮娘娘,差點失去自己的生命

宮廷對我來說就是這種地方

似乎可以擁有一切  但是會奪走我最重要的東西

似乎可以讓我做我想做的事  但是也可以讓我變得一無所有

看來似乎一切都很華麗  卻是很悲傷的地方。

 

我想簡簡單單的生活  就是最幸福的事吧!!

沒有名和利  就只是單純的認真生活著

 

閔大人與長今.jpg 

幾個很喜歡的片段-經典對白

[甜糕篇]
場景:

經過一番波折後長今終於以第一名成績分發至內醫院做使喚醫女~

閔焦急的在院外  等候長今分發的結果

 

()見長今,想說一定沒問題的,那知長今耍頑皮逗弄他一下
閔:現在怎麼樣了?
長今面露沮喪狀
~
閔臉色馬上由喜轉憂,然後頑皮的長今把可出入宮中的漢符show出來(表示成功了) 兩人甜蜜的笑著
^^
閔:()真是太好了~聽說士大夫得到功名就會分送甜糕給大家吃,不知道我能為妳做什麼
??
長今俏皮的答說 也請幫我做甜糕吧
!!
閔:我.....我不會做甜糕
~
兩人又甜滋滋的笑著
~
閔:這真是太好了~

 

然後兩人回家途中的經典對話

閔:妳高興嗎??  長今:我很悲傷~
閔:妳悲傷嗎??  長今:我很高興
~
閔:妳害怕嗎??  長今:我很徬徨
~
閔:妳徬徨嗎??   長今:我很害怕
~
兩人相知相惜的快樂笑著

 

 

 [長今表白篇]
場景:長今在活人署工作的那段時間,閔大人突然對長今冷淡了不少。

長今看到閔大人在給孩子們畫風箏,就含情脈脈的笑著對大人說:能夠讓病人振作起來的大夫,才是最好的大夫。

結果閔大人卻面無表情地回答說:“是嗎?如果沒什麼事,我先走了。”

把長今噎在那兒說不出話來。

晚上,長今去找閔大人,本想表白,結果沒好意思說出口,就找借口說要請閔大人天天去活人署教孩子們認字。

閔大人還是面無表情地說:“你就為了這件事嗎?如果是因為這件事那麼我會抽空過去,最近我在宮中還有很多事要忙,我先進去了。

長今望著閔大人的背影,從嘴里斯斯地擠出自己真正想說的話:“其…實…,我來是因為想見你”然後深深地嘆了口氣(長今還是很害羞的)。

第二天,閔大人還是來了(其實就是在等長今親口說出自己的愛)。

閔大人對長今說:你說過希望我來教孩子們讀書認字

長今:我不是這個意思

閔大人:那是什麼?

長今:請問 您會每天來嗎?

閔大人:怎麼了

長今:讀書認字如果中斷的話  不太好

 

閔大人聽到這轉身就想走…..

 

長今緊接著說:其實希望能每天見到您
閔大人  步步緊逼,問道:“你說  是因為孩子們嗎?”

長今低著頭慢慢的回答:“不是,是我自己。”

話音剛落,就聽到閔大人大聲地說:“你怎麼不早說呢?

終於等到長今主動表達愛意,閔大人高興地要命,先是故作生氣地說:“過去你讓我吃過不少苦頭  徐醫女也要了解我受的痛苦。”

然后走了幾步,回頭哈哈大笑,開心得像個孩子。很有趣的小插曲。

 

[逃離京城篇]
場景:長今哭喊畫面(你不是說要隨時陪在我身邊?你不是說當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就會出現?為什麼當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卻不在我身邊?不要問我任何理由,帶我遠走高飛
….)

閔大人啞口無言毅然決定帶長今一塊私奔


長今:為了我大人必須捨棄一切這樣沒關係嗎?

長今:為了我大人可能被貶為賤民這樣沒關係嗎
?

長今:為了我您握筆的手以後只能挖泥土了這樣也沒關係嗎
?

長今:我們以後只能吃草根過日子了這樣真的沒關係嗎
?

閔政浩:沒關係,真的沒關係


長今:這一切都是因為我

閔政浩:就是因為你所以沒關係

(
長今感動的伸出手來閔大人愉悅的牽起長今的手)

[
背長今過河篇
]
二人繼續往前走走到了河邊閔大人蹲下身來


閔政浩:我背你快上來

長今:(露出不好意思狀)

閔政浩:快上來


(
閔大人背起了長今長今突然笑出聲來)

閔政浩:什麼事情
?

長今:我想起了我爹和我娘


閔政浩:哦??

長今:我娘要過河但是沒有橋,我爹偷偷的築起石橋,被我娘看到了,她很感動,所以后來嫁給了我爹


閔政浩:原來是這樣?!你怎麼不早講(露出調皮狀),我現在把你放下來,你再從那邊走過來,我趕快築個石橋讓你過,你要假裝不知道喔。

長今:哪有人這樣?

閔政浩:趕快下來

長今:(在閔大人背上緊緊抱著)可是人家不想下來

閔政浩:趕快下來

長今:(抱得更緊了)

(
兩人開懷大笑,閔大人背著長今繼續往前走
)


[
包紥傷口篇
]
場景:太后下旨讓長今入後宮,大人聽到之後心中痛苦萬分,就去射箭,一直射到手上全是血。


他去包紮傷口,長今看到了,趕緊上去幫他。看著心疼他的長今,閔大人的心聲(畫外音):"原本能夠牽起的手,如今恐怕永遠也牽不到了。”眼神裡的無奈和痛苦,已經不能用言語來表達。

 

[長今要大葯房篇]

閔大人:在這里,你可以建一個小葯房,我可以蓋一個小學堂,但我們是在同一間房子。


長今開始哭泣。

閔大人(驚訝的):你不喜歡嗎?

“不喜歡!”長今哭得更厲害了:“我要一個大葯房!大的!我要很多病患來找我!”

閔大人(幸福的):好,好,你的是大葯房,比我的學堂還大!……

 

張德.jpg 

 

濟州首醫女- 張德,醫術了得,是長今之醫術啟蒙者,努力鑽研醫術。

她為追尋仇人而到濟州島,亦在這裡認識長今。對當時男尊女卑的社會觀念甚不認同。

 

 

 

我很喜歡張德的角色

大喇喇的傻大姐  單純又很有個性

雖然看起來恰北北的  但其實也是性情中人

by yumi

 

以下為喜歡的片段對白

 

張德的表情微微一笑,並不生氣,平靜地對長今說:「因為我想要救你。」「身為官婢要先學會放棄,要不然就會活不下去,做官婢要置之死地而後生,所以你必須要早一點學會放棄。」

 

 

不要甜言蜜語了快點幹活吧!!

 

張德對鄭主簿說:

我也是懷著仇恨手上拿針,我這麼做並不是救人,我手上拿著針是為了要害死人的。

我是一個醫女,但我也是一個平凡的人,就因為我是凡人,我心中懷有怨恨,當你知道自己生病,就拼命的喝酒麻醉自己,又如何了解人世間的情理,又如何能體會死也無法消除心中怨恨的憤怒呢?

 

鄭云白主簿說的對  一個心懷仇恨的人  並不能成為一個傑出的大夫

我因為充滿仇恨  立志成為一個醫女  但是一定會面臨 

在憤怒跟醫術當中做選擇的苦惱  現在我的苦惱已經丟給你了

 

做任何事能得到成功的人  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  那就是單純、熱情

不過最重要的是第二個  了解現實並且超越現實

一個人除了要有能力帶領其他人  也要有能力發揮能量

現在你必須面臨這些挑戰  當你挑戰成功之後  正如我對你的期盼 

兩樣都可以達成吧!!

 

你去做主治醫官吧!就算做一天也要做

雖然當初我是為了要報仇才成為醫女  但是在行醫方面我一向都是認真誠意的

為了替人治病  我努力再努力  但是不管我再怎麼認真努力  我還是個女人

我雖然施行醫術  但卻一直不被病患信任  就算治癒患者的疾病

貴族士大夫們卻認為  留我住一宿  就對我是莫大的賞賜了

因此我的性格就越來越剛烈暴躁  甚至我聽過有人在背後議論我是石女

我所需要的並不是很大的賞賜  也不是什麼名聲

只希望像個男人一樣  對我所做的事情給予肯定跟鼓勵

醫女也是為了醫術認真努力  也可以親自處方  這才是最重要的

一定要讓大家看到  女人也可以施行高超的醫術 

女人也可以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才對

 

 

﹝當長今拒絕做皇上的主治醫官篇﹞

首醫女:以為你混個一官半職我也能撈點好處

長今:首醫女

首醫女:怎麼  我教了你這麼多年  沾點光也不行 

        再說你的醫術跟仁心  又有哪個人比的上?

長今:首醫女  你現在說話好像吃了蜂蜜  甜的很呢!

首醫女:我不是故意說些好聽的話給你聽  我是努氣沖天 不知道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