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們無法改變人生,但我們可以改變人生觀;
雖然我們無法改變環境,但我們可以改變心境。

上帝創造了驢子,並告訴牠:「你將從早到晚不停的工作、背負重物,你只能吃草,你將不會擁有智慧,而你有50年的壽命,你是一隻驢子!」驢子回答說:「我會是隻驢子,但活50年太久了,讓我活20年就好了!」於是上帝給了牠20年壽命。

上帝創造了狗,並告訴牠:「你必須替人類看家,你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你只能吃人類給你的任何東西,而你可以有25年的壽命,你是一隻狗!」狗回答說:「活25年太久了,讓我活10年就好了!」於是上帝給了牠10年的壽命。

上帝創造了猴子,並告訴牠:「你必須在樹上跳來跳去,做一些蠢事讓人開心,而你有20年的壽命,你是隻猴子!」猴子回答說:「上帝,活20年太久了,讓我活10年就好了!」上帝也同意了。

最後,上帝創造了人類,並告訴他:「你是人類,地球上唯一的理性生物,你將運用智慧去控制其他的動物並主宰世界,而你可以有20年的壽命。」人類回答說:「上帝,我是人類,20年的壽命實在不夠,你何不把驢子放棄的30年、狗放棄的15年、及猴子放棄的10年都給我呢?」

最後上帝依人類的願望做成決定。

從此,人類過了20年人樣的生活;
結婚後花了30年像隻驢子一樣的背負重擔;
當他的孩子離家後,又花了15年如狗一般的看家,吃任何別人給他的東西,
然後漸漸老去而退休;
剩下的10年,他像猴子般的在屋子和孩子間轉來轉去,盡做些蠢事為的是取悅兒孫!

結論:生命的價值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是否活的有意義。





感歎女人:
漂亮的不下廚房
下廚房的不溫柔
會溫柔的沒主見
有主見的沒女人味
有女人味的亂花錢
不亂花錢的不時尚!
時尚的不放心
放心的沒法看



感歎男人:
有才華的長得醜
長得帥的掙錢少
掙錢多的不顧家
顧了家的沒出息
有出息的不浪漫
會浪漫的靠不住
靠得住的又窩囊

形容的相當貼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