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做五峰山形吐司 做幾次就失敗幾次空.gif

算一算....也五六次有耶!!

 

第一次~

形狀醜  不過剛出爐的蠻可口  但隔天就硬了

 

第二次~

我以往都用牛奶  但這一次是用水  麵團太濕  狂加高粉(偶真白癡="=)

 

第三次~

還是用水  麵團也還是太濕  忘記失敗原因  不過都一樣冷怯後馬上就硬掉 根本都不想吃>"<

 

第四次~

是我到維妮家後  馬上試做的成果  成品口感有變鬆軟一些  形狀也變的好看一點 

隔一個晚上  稍微硬掉一咪咪  但吃起來還ok

P1000783.JPG 

在維妮家我學到了...原來加水後那種麵團的濕  其實不是濕啊!!

 

還有....攪拌機真的很好用~~

 

再來是最後整形的部份  封口的地方黏起來  發酵後比較不會變形

 

桿長的地方方法也很不錯  但不知道為什麼  回到家就有點想不起來ORZ

虧桿長還都是全程我桿的耶~暈倒

P1000786.JPG 

 

比起我第一次做的   真的有好看一咪咪  不過就是有個問題"長不高"

我有讓他發到快九分滿才進烤箱  阿災 為啥咪只有兩峰比較爭氣挖鼻孔.gif

 

那天跟MIX跳舞的朋友去吃飯  因為我們吃飯前就拍照拍起來了

看照片的時候  有兩個人看到我這張照片 都說~哇你好厲害耶!!吐司怎麼做的~~啪啦啪啦~

我告訴他們  這還不算成功耶!!有小點失敗>"<

他們說~不會啦!!((然後繼續看照片ING))

P1000773-1.jpg 

然後他們又看到這張了.....

這是在維妮家做的成果照片  我有做的部份比較接近於後段

滾圓  桿長  整型  烤出來真的好美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我在家做的都長不高@@"

維妮家做的1峰是200g  而我的是180g

差20g應該不會差太多吧="=

 

lu媽說  或許是筋性沒有打出來  這會影響烤的峰會衝不上來  就是所謂的長不高

唉唉~會不會是設備問題啊~((自己技術不好  開始怪起麵包機~噗))

不過我真的好想要攪拌機哦~~~士邦~~~~等等我~~A005.gif

 

好好~~轉回來....

他們看到這張照片之後說... ㄟ~~真的耶!!再看到這張  嗯~這真的看起來比較好吃~~噗

我要再接再勵啦~~((其實真的做到好灰心哦!!))

P1000776-1.jpg 

寶寶os:妳在加油吧!!!

 

第五次~

竟然死在麵團耶!!到底是怎麼回事????是天氣?是濕度?還是人的問題monkey%20(18).gif

因為講到會不會是筋性沒出來的問題  這次我用麵包機打麵團 

我用的方式是  麵包機打麵團14分鐘  拿出來揉  再給麵包機打14分鐘

其實在揉的時候就感覺怪怪的  一直有麵團被撕破的感覺

一整個就是  麵團完蛋了的預感......

果然沒錯.....!!!

既然這樣  好吧!我就硬揉  看能被我揉成啥咪成度

結果:進垃圾桶的命運..... 

 

第六次~就是今日  yaya說有可能是桿麵團的問題  但我覺得應該不是在後段  是在前段

於是我們分了兩個吐司模  yaya桿兩峰  我桿三峰

P1000845.JPG 

在最後發酵  其實看覺得都還蠻不錯的  不過烤出來就不知道了@@"

三峰的當越發越高  就開始出現裂痕  還有一峰被壓迫到....

P1000851.JPG 

yaya總覺得我都烤太久才導致於表皮都太硬

所以yaya約烤20分鐘就拿出來  但又發現好像沒熟  繼續放進去烤~噗

左邊還有個小愛心哩!!Q版吐司~

P1000852.JPG 

((os:明明是三峰 烤起來竟然像兩峰@@"))

 

這是我的三峰  我有聽說過  每台烤箱的溫度  其實都依不同烤箱而定

首先要做的事是 要認識烤箱  哈哈

這次我在最後10分鐘 有調整了一下溫度  想說試看看是不是能改善外皮

結果真的可以耶!!外皮不會太硬或太焦  讚耶!!

不過形狀............無言+三條線

P1000854-1.jpg 

雖然形狀....我還是抓不到改善的方法  但口感大大進步很多了耶!!

有一撕的感覺  麵包很柔軟  過了一下午還不會變硬

我的老天爺啊~~~我真的是太感動了~~甘溫捏.gif 

 

在回歸到筋性問題.....以上兩條吐司的麵團

我嘗試的是  直接麵包機打兩次共26分鐘  然後拿出來手揉

在揉的過程中  那種撕裂感又出現了.....揉了幾下我就不敢揉了

超怕跟前一天一樣的結果  但我又不想放棄麵團  就試著滾圓

但滾不出光滑的感覺  就硬做了....基礎發酵、滾圓......到成品出爐  還好麵包是好吃的w0282.gif 


 

我的第二包5公斤的麵粉  又剩一點點了  趁著FU還在  想繼續試驗下去

所以選擇了小餐包  一個是40g的  做六個

P1000847.JPG   

再延續麵團筋性問題......

這次我用麵包機打14分鐘  然後拿出來手揉.....

揉幾下那種撕破感又出現了  瓦咧~~下雨的心.gif

是打不夠???還是天氣太熱???還是揉法??但我有看網路影片教學啊>"<

P1000848.JPG 

算了...不管它了....怕越用越糟  就做基礎發酵吧!!

P1000849.JPG 

近照.....

看起來  就好像不會成功的感覺="=

心情又小小的down下來.....

P1000858.JPG 

(ps.實際顏色比成品再深一點)

 

成品出爐囉!

6顆好像太少  不夠熱鬧吼~

但我好意外的....很好吃耶!!麵包也夠鬆軟~~~~

圓圓小餐包也很可愛~~嗚~~我真的很開心啊!!

對現在初學者的我來說  麵包有鬆軟  賣相不會太難看  我就心滿意足了含情脈脈

其他的在慢慢努力研究囉~~^+++^

 

今天下午  我們殺到葉記想補一下高粉跟買一下糖粉  晚上繼續努力做做做....(一發不可收拾)

結果一到店門口...心碎.gif

突然想起...好像假日只開到五點耶~~瓦咧~~嘖嘖嘖~~

我想是天意吧!!老天爺要告訴我  該停停做麵包了~~要歇息~~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