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茶跟我在房間
突然靜了下來了
也不睡覺,就坐著直到我見他突然起來很心急的模樣
就知道他剛又在忍尿了
趕緊開門給他下樓
但我來不急開燈
等我走到樓梯就看見他在尿尿
我問他~誰教你在樓梯尿尿@@"
一會兒他就轉移陣地了
清理完過後我就上樓...((心中一直覺得茶怕黑))

房門開著,因為我知道他還未便便
想說他想上時自個兒會去,也不用忍

果然~小妮子一下就不見狗影
在樓梯間就有聞到嗯嗯的味道
又是一個不見便的蹤影="=

我站著問他~誰教你又吃便便
我也不知道他聽不聽的懂
也許只知道我在生氣
就在我面前坐了下來
一直抬頭望著我

我....有一點無耐

本來還在想要來寫點有關茶的文章
還在思所要寫啥
他就馬上給我了主題
真不知道該笑還哭

於是上網找了相關的資料
突然..覺得有點開悟了
不在那麼覺得無力

也許說的對
吃便便是人看來覺得不好
但...也是我們的教育問題
畢竟~他們不會表達他們的想法
而..我們也無從對他表達
所以要用更多的愛心~

其實茶算乖的了
至少...不會一天到晚搞破壞
我要把茶的行為慢慢導正回來
首先要做的事是~再去買茶的餅干,因為吃快完了@@
然後要在那邊等他便便完後
賞他一塊餅~給他轉移注意
讓他認為便便完...不吃便便
就有餅干吃~

下次要帶茶茶去結紮了
再順便問問醫生,看茶茶身體狀況如何
問個仔細一點才是

先試試看囉!!乾八爹哦!!


以下轉po知識+別人的問答
給也遇到狗兒會吃便便的苦主一個方向

【行為的原因】
1. 母性行為:
  母狗生完小狗會舔小狗生殖器和肛門的地方,除了刺激小狗大小便同時吃掉以保環境清潔乾淨,這還可以防止味道外泄,以避免被其他的動物的捕獵,屬於正常的母性行為
2. 模仿的行為:
  飼主經常清理狗舍和其居住的地方,久而久之狗狗也把他住附近的大小便清理乾淨,狗狗看到其他狗狗吃大便也學著吃屬於模仿行為
3. 不適當的處罰:
  狗狗大小便後或亂咬或破壞東西後受到主人體罰,造成狗狗心裏害怕,所以大便後因害怕被主人處罰就把糞便吃掉湮滅證據
4. 取代行為:
  狗吃大便是一種天性,糞便裏一些特殊的味道是狗狗喜歡的,對草食性動物的發酵排泄物更是非常吸引他們,當吃不到這樣的排泄物時就吃自己的或其他大便取代
5. 引起主人的注意:

狗狗因為內科疾病而吃屎,主人懲罰而得到注意,內科疾病疾病好了後雖然吃大便會被主人責罵卻繼續如此,為得到主人的繼續注意
6. 階級霸權的行為:

次階的狗於團體中可能要吃高階的狗屎以表臣服
7. 餵食習慣:

有些狗一天要吃幾餐,在改為一天一餐後以吃大便充饑,而引起這樣的習慣
【內科疾病的原因】

  ●1. 胰臟外分泌不足

  ●2. 胃腸寄生蟲

  ●3. 胃腸道內細菌過度生長

  ●4. 發炎性腸管疾病

  ●5. 巨食道症或食道狹窄

  ●6. 飲食不平衡例如吃過多的脂肪

  ●7.藥物引起 例如 巴比妥鹽類、黃體素、類固醇等藥物

  ●8. 甲狀腺機能亢進

  ●9. 腎上腺機能亢進

  ●10.糖尿病

  ●11.胰臟炎

  【處理方式】

  吃大便這個行為最主要的壞處是引起飼主和旁觀者的噁心和讓人覺得家教失敗的感覺,狗吃大便不會引起太大的健康危害,但是糞便裏有寄生蟲、糞便時間過久已有細菌或黴菌孳生、他狗的糞便有病毒污染例如犬小病毒性胃腸炎病毒污染或原蟲例如弓蟲感染等卻會引起其他內科疾病,如果有定時驅蟲和打預防針就可把傷害減到最小,處理方式不見的每一隻狗都有效,飼主可能要耐心嘗試

  ●1. 斷絕機會:

  狗狗大完便後,馬上清理乾淨,讓他無機會吃到大便,在無法掌握何時會大便的時間時,帶上口罩使吃不到大便或是可能要關在籠裏,籠子底層空隙要夠大使大便不會在卡在籠內有機會去吃到,溜狗時一定用狗鏈以防止便後來不及阻止而讓他又吃了大便,大便後就走開給他讚美,大便後想要去聞他的大便就立刻阻止,在狗狗居住的環境中要把所有的大便包括其他狗或動物的大便清乾淨,使他沒有機會去吃大便

  ●2. 斥責、及時阻止:

  狗狗吃大便的當時要嚴厲阻止,不可用體罰,否則得到反效果,已經吃完了大便千萬不要有任何處罰動作,因為狗狗已經不知道你處罰是為什麼

  ●3. 鼓勵:

  狗狗大便後讚美他,以食物鼓勵引誘,讓他忘了去吃大便,慢慢把習慣改掉。

  ●4. 糞便中加入狗不喜歡的味道:

  狗狗大便後在糞便中加入很辣的辣椒、很苦的藥或你的狗不喜歡的味道,這要飼主去發掘你狗狗不喜歡的是甚麼味道,每隻狗不一樣,可能要嘗試看看

  ●5. 以命令阻止:

  這要有過服從訓練的狗才有用,他必須能聽懂你的命令,例如不行、坐下、來等命令,當狗狗大便完後,命令他作一些服從動作把注意力移開而防止去吃大便

  ●6. 食物中添加狗消化後不喜歡的物質:

  在國外有一些商品例添加在大便被吃的狗食物中,如果狗是吃自己大便就加在他的食物內,如果是他隻狗就必須添加在他狗的食物中,我不知道大陸有否類似產品,但是效用尚在評估中,有人提供味精、蒜頭、南瓜等添加在狗食物內經消化後在糞便中有不好的味道,狗狗就不喜歡去吃,你可以試試再把結果告訴大家

  ●7. 添加助消化劑:

  有人認為添加消化酵素可以幫助消化,進而防止因消化問題所引起的食糞症,在研究中效果未被證實綜合上述的方法可以選一個或數個方法同時進行,如果有其他症狀同時出現,你要考慮到是否可能是內科疾病所引起的,要帶到醫院檢查才能找到真正的原因去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