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鶯歌時買了兩個焗烤盤  一直想說有一天也要嘗試料理焗烤

雖然是熱量高的食物  但我挺愛的哩!!

讓我想起很多年前  張耀揚跟張曼玉演的藍色情人  烤豬排飯

 21.jpg  

這是我的主角 茄汁蔬菜肉醬

 
材料:
豬絞肉 (聽說使用牛絞肉口感更好)
洋蔥1個
大蒜3~4瓣
紅蘿蔔1根
西洋芹2根
蕃茄數小顆
義大利麵醬(蕃茄肉口味)

調味料:
高湯 1杯量米杯(200ml) 我用清水加雞湯塊
黑胡椒  適量
鹽  適量
糖  適量

做法:
1.洋蔥、紅蘿蔔、西洋芹切丁
2.蒜頭切碎,蕃茄切塊
3.將蒜頭爆香加入洋蔥丁翻炒再放入豬絞肉
4.等肉變色後(約八分熟)再放入蕃茄、紅蘿蔔丁、義大利麵醬、高湯
5.煮滾後轉小火續煮15~20分鐘
6.起鍋前一分鐘加入西洋芹、鹽、黑胡椒(或加糖)調味

我煮一大鍋哩!!分裝冰在冷凍庫  要吃很即時哦!!

拿出來簡單弄一下就有香噴噴的焗烤可以吃啦!

 22.jpg  

再先將貝殼麵煮熟  加入肉醬後攪拌

灑入起司絲  送進預熱好的烤箱

溫度180~200 約烤10~15分鐘  表面香酥金黃  即可完成

 

這一張照片真是有點不夠乾淨  也不知道當初在急什麼 

當時沒注意到  所以沒將盤邊擦拭乾淨  導至於考出來變安捏>"<  殘念 

23.jpg  
我跟yaya吃了都叫好呀!! 起司烤的有點焦焦的  真是讚呀!

我們都很滿意哦!!

24.jpg  
這是一兩天後  yaya又想再吃弄出來的成品  比第一次優很多哩!!

盤邊也是乾乾淨淨的  起司又恰到好處~

下次要來試一下加入飯的焗烤  一定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