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從開始工作之後,下廚的時間變少了

每每回到家是一整天特別想睡的時候

不過咧~一但那個時間點過後...似乎又不那麼容易入睡哩!!

沒辦法~我總是會把工作的情緒帶回家繼續發酵v_v

真是壞習慣~要改...要改啊!!

菜頭.gif 炒絲瓜

P1030449.JPG

我好喜歡吃炒絲瓜哦!!不論是煮麵或是直接炒,對我來說都很下飯

不過yaya似乎對它沒什麼感覺,yaya不愛軟綿綿的口感~嘻

 

菜頭.gif山藥軟骨貢丸湯

P1030454.JPG 

yo~終於出現不同口味的湯啦!!

這次的山藥是牛奶山藥,逛大賣場看到的~

看著雪白的山藥~讓我深深覺得我應該把他領回家

牛奶的名,聽起來就覺得很可口.....

 

為什麼又是軟骨呢??因為我有吃不完的軟骨哦!!!

我家那邊有個攤販很好,只要先告知他,他都會幫我留

而且都是free的啦~(一整個大心)灑星星.gif

 

那為什麼又有貢丸咧??

因為我家ya老爺不愛軟骨,貢丸是為他而加的~(好冷的答案啊!!)

 

前幾天我又煮了一次山藥軟骨貢丸湯請我們dx5的好姐妹們品嚐

也才知道原來還有人蔘山藥耶!!本來還是想買牛奶山藥~

但他沒有...因此又多了讓我試煮的機會,真的有人蔘味耶!!

本來一度擔心大家會不會不喜歡人蔘味道,還好...是我多心了

感謝dx5的姐妹們捧場,都說很好喝~

連yaya都說這次的湯頭很棒哩!!聽了真的就感心耶~感動.gif

 

菜頭.gif可樂小雞翅

P1030450.JPG 

在電視上看到就一直很想試煮,聽到加可樂~哇~真是有特別到的感覺耶!

料理的過程也很簡單,我的方法是先用薑絲爆香,再加入小雞腿煎一下

倒入可樂、少許的醬油及適量的鹽,等待收汁即可盛盤哦!!

 

一開始yaya說本來沒抱著太大的期待,沒想到吃過之後~真的不錯耶!

還說我越來越大廚的架勢,被這樣一誇讚~屁股都翹起來哩!!

 

也用過大雞翅烹調過,個人是認為~

小雞腿容易入味,也比較好煎煮

但大雞翅會比較有口感!!

因為是大雞翅  所以我可樂的量又多加了一些

 

調味料的部份是個人口味調味

可樂是甜度的來源,不用另外再加糖哦!!

 

喜歡的人可以試看看

真的是一道簡單又好吃的料理一級棒.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