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過著家庭主婦的生活  每天都在想著要煮些什麼

目前還在學習中  口味上都是依尋媽媽的味道 

什麼菜配什麼菜似乎在腦海中都根深柢固    一但缺一樣  要怎麼煮法都會讓我想好久

因此  我害死了三根茄子  它們真是死不瞑目啊>"<

我浪費了  心真痛A053.gif

 

怎麼說咧  開心地買了三根茄子  但我家那邊的市場 會再送些九層塔

新竹這邊那攤沒有  也沒見著九層塔的蹤影  一直有在想要怎麼料理他們

就在有一天  到市場一問  九層塔真是有貴到耶!一斤要40元  後來不買了

雖然沒買  但也決定好要怎麼煮  結果  從冰箱一拿出來  他們被我冰壞了orz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時間到了該上場的  就要讓他們上場  不要剝奪他們出頭的機會啊~噗

菜頭.gif 炒紅蘿蔔、馬鈴薯絲

P1020897.jpg 

屬於比較清淡口味的一道菜  煮法也很簡單

材料:紅蘿蔔、馬鈴薯切絲   鹽、蔥段即可

作法:

1.蔥段入油爆香

2.加入紅蘿蔔、馬鈴薯絲拌炒

3.加水悶煮至熟軟

4.加入、HON-DASHI即可

 

我娘看到照片說  你切的太粗了吧!!

噗~每次在切菜  總是想要怎麼切才比較好

努力想著媽媽料理的形狀  自己黑白切

菜頭.gif柚蜜牌水餃

P1020983.JPG 

發現剛煮好的水餃沒那麼Q  煮好涼一下的水餃  好吃指數有加分哦!!

我愛的水餃餡很簡單  只要高麗菜跟豬肉就好  (菜量要多一點)

裡頭除了塩之外  不加其他調味料 

YAYA說可以加醬油、胡椒粉  但我不想也不要  因為這是我的堅持 猴乾笑.gif

我說  要是覺得味道太淡  在吃水餃時自己另外加就好啦~~

吃水餃  我就愛原味啦~~沒什麼 

菜頭.gif煎雞蛋豆腐

P1030001.JPG 

當初在賣場買是兩盒一個價  第一盒我做了麻婆豆腐

這一盒躺在冰箱有一陣了  還好我及時想到他  差一點它就......

雞蛋豆腐比傳統豆腐還堅強  比較不容易爛掉

雖是不容易爛  煎起來也是要小心翼翼的翻動他們

材料:雞蛋豆腐、蔥、醬油、HON-DASHI鰹魚風味調味料

 作法:

  1. 油加熱,加入豆腐(大小切塊依個人喜好)
  2. 煎至焦黃加入蔥段的頭拌炒,加油醬油以及蔥尾拌炒即可

菜頭.gif玉米濃湯

P1030004.JPG 

玉米濃湯  我所喜愛口味是最簡單也最容易煮的    謝謝綠巨人先生   開心猴.gif

康寶濃湯煮出來的口感我不愛  就愛這款的

材料:玉米粒、珍珠玉米醬、雞蛋、塩、太白粉

yaya說想吃有加牛奶口味的那種濃湯  下次再來試看看

菜頭.gif青椒炒肉絲

P1030012.JPG 

聽說吃青椒對身體好  要減肥的吃青椒也有幫助,所以可以多吃青椒唷! 

我喜歡吃青椒  不管是用炒或炸我都喜歡開心的太陽.gif 

作法:

(1)   醃肉絲

醬油1小匙、酒1小匙、糖少許、太白粉抓一抓

(2)   調味

沙茶、少許糖、塩

 

  1. 肉絲醃約20~30分鐘
  2. 倒入油將肉絲下鍋拌炒
  3. 加入青椒、少許水
  4. 拌炒後加入調味料  熟成即可。

 

吃青椒的好處:

青椒,可以生及熟吃,不過生吃更能吸收他豐富的營養價值。
青椒含有維他命A、C、鈣質、鐵質等……,一個青椒所含的維他命C,則等於五個蕃茄,或是兩顆檸檬;另外所含的維他命P,有降低血壓及動脈硬化的功能。

青椒又稱「甜椒」和「番椒」,青椒因含有椒油的特殊氣味,有些人不敢吃,但一經試吃,就欲罷不能,愈吃愈愛吃。

  青椒是蔬菜中合維他命A、K最多,且富含鐵質,有助於造血。其所含的維他命B較番茄多的蔬菜,而所含的維他命C又比檸檬多。用油炸的方式可增進維他命A的功效,炒的時間則不宜太長,適合大火快炒或油炸。

  維他命A、C都可增強身體抵抗力、防止中暑、促進復原力,所以夏天可多食用青椒,可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避免膽固醇附著於血管,能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糖尿病等症狀。
  青椒含有促進毛髮、指甲生長的矽元素,常吃能強化指甲及滋養髮根,且對人體的淚腺和汗腺產生淨化作用。
  
此外,青椒約有效成分可促進黑色素的新陳代謝,對黑斑、雀斑都具療效。而所含的胡蘿蔔素與維他命D有增進皮膚抵抗力的功效,防止產生面皰和斑疹。斑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