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這個廚具的時候   內心不知道交戰幾次

要2~3萬的  或4~5萬的  甚至更好一點的都有    差別就是在材質的部份

是要美耐板、水晶板或是五面結晶鋼烤   六面結晶鋼烤   鋼琴烤漆

其中桶身材質   檯面材質  都影響著一整套廚具的價格

P1020707-1.jpg 

也許很多人會想   廚具做那麼好   你是有在煮嗎?

若先不想這個問題的話   似乎廚房是一個家的軸心(個人的感覺)

看著廚房美麗   自然而然心情就好   即便是對煮沒興趣的人  都想多待一下

P1020709-1.jpg 

其實我發現我是愛煮的耶  尤其在煮出來後   吃的人告訴你好吃

那種心情  是什麼也比不上的   就像做麵包一樣   

不過   要是媽媽在的話   就看不出來我有那種想煮的慾望

畢竟  還是想吃媽媽牌菜色   百吃不膩   吃飽了還想再吃

期待有天也能像媽媽一樣   半小時就能完成美味的一桌菜啊!

091215-花生土司.jpg 

某一天  yaya對我說   房子用的差不多了  是不是應該試做一下新口味的麵包啊!

一直以來yaya說想吃花生麵包   外面賣的那種有顆粒感的麵包

感覺他跟花生果醬似乎又不太一樣   但網路找資料發現大家似乎都推薦福源花生醬

心想~ㄟ  那不就跟一般的花生醬一樣嗎?  手邊有吉比花生醬就拿來黑白做了

吃起來  還是沒到我想要的成果   看來   我還要再多做功課了!

P1020726-1.jpg 

上面那個蕃茄蛋啊~其實我是想做幼咪咪蕃茄蛋   不過失敗了  變成蕃茄炒蛋

加上之前的燒烤鍋  直徑太大   油多一點點就會狂噴   一整個很難掌控   (我愛炒鍋啦!!)

 

炒高麗菜是我們都很愛的的青菜  也是目前冰箱不會缺的菜

P1020729-1.jpg  

好吃的瓜仔肉  那是媽媽的愛心哦!!

煮個一鍋  慢慢吃   就不擔心沒有肉囉!!(yaya是肉食性動物)

 

至於另外一道  是糖醋豆皮   因為我沒買炸豆皮   就拿吃火鍋的豆皮來煮

味道有出來   很有燒烤的味道   不過就是沒什麼湯汁可以泡飯

這個燒烤鍋  我是因為這樣才愛上它的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想換炒鍋的怨念太深

突然少根筋的  明明知道不沾鍋不能用鐵鏟  硬是想要拿鐵鏟測試他的底到哪裡

果然....在我煮完這道菜愛上鍋的時候  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但也因為這樣  終於可以買炒起菜來有美妙的 挫~~嘶~~~的炒鍋了(大心)

P1020745-1.jpg 

瓜仔肉吃光後  決定要來滷一鍋肉

結果量沒抓好  給它滷的太大鍋了   加了紅蘿蔔、馬鈴薯、麵輪、豬肉

我個人覺得太鹹  但yaya覺得配飯剛剛好@@"

我愛的馬鈴薯應該更晚一點再下的  煮好後剩沒幾塊~"~

肉很嫩  紅蘿蔔口感很好~以為自己不太愛吃  後來才發現自己放太少  (馬鈴薯就放了4顆  紅蘿蔔1顆)

P1020772-1.jpg 

這是昨天的晚餐   前一晚自己心情不好  影響了辛苦工作回家的yaya

決定要煮他喜歡吃的糖醋豆皮   慰勞一下他的辛勞

這次的豆皮是買炸過的豆皮  鍋也是用炒鍋  成果看起來比之前漂亮許多哩^^

yaya說從出電梯就聞到糖醋的味道哩~哈哈

問了yaya哪一次的比較好吃  他覺得都不錯  還吃了兩碗飯  (兩個人都說要減肥~噗)

但我還是覺得有太鹹耶@@" 下次還是有改進的地方  要試著煮我覺得不會鹹又有糖醋口感的味道

 

蘿蔔湯很清爽   不過真的還是覺得要有排骨比較好喝    只加貢丸還是覺得少一味  

 

炒花椰菜  怎麼看起來像燙花椰菜  哈哈  只有用蒜爆香而已  沒蔥的蹤影就感覺他是用燙的:p

 

自己煮  樂趣多  也不用餐餐都要吃外食

只是時間到了  就會開始想著要來做做什麼好哩!!哈~

不過都是家常菜  也不用想太多啦!炒炒青菜的話  有鹹不要無味就會好吃

除非想做些特別的  醬汁需要調過的  就要先做功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