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烘焙麵包丙級證照已經入手囉!! 好開心唷^_^

 

其實前一晚早早就跟朋友約好要夜唱的

因為是南橋  所以...一點都不想把時間改掉

 

早上也超擔心自己會爬不起來或是睡過頭

當聽到鬧鐘聲也不敢賴床 

雖然一整個精神不濟  但還是很順利唷~~^_^

 

回歸正題~~~~

在考術科時  服裝儀容一定要照規定穿

會像小學生一樣的檢查  全部出來排排站

拉褲管-看襪子、拉圍裙-看褲子、手伸出來-看指甲及有無飾品

褲子黑色就黑色  不要穿著退色的黑色  會有爭議

遇到好一點的考官會問要不要請人送褲來換 (若還有時間的話)   或是直接告訴你  不用考了="=

也有考官會直接讓你做完麵包後  一樣給你不及格

 

至於上篇提到的橄欖型餐包的問題

考試共12人  因為我們是團體報名的 所以都是同個老師教出來的

再最後我們的麵包差不多發酵完或是有的人也出爐後

考官跑來問我們  你們是不是都是同一個老師教的   怎麼每個人的做法都一樣?

誰教你們的?橄欖型餐包怎麼會這樣做?擺放方式怎麼會這樣擺?

 

老師教我們  擺放斜斜擺  讓它發酵後連起來  在放盤時  不要撕開

考官一聽傻眼~橄欖型餐包考的就是整形以及擺放的方式

連起來怎麼可以?這樣你看有像橄欖形嗎?這樣的麵包你要買嗎?

 

天啊~我們聽到都挫到哩!!哈~~

一度擔心會不會把我們全刷下來呀@@"

 

不過話說回來  整形方式我都是照老師的方法

在網路上有看到另外一種整形的影片

練習時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是看現場  我有想揣摩他的方式

但....我用不太出來耶!!

 

對於放盤的方式  我還真是誤打誤撞放對咧~噗

在放的時候覺得照老師的方式這樣放  我麵包不好放

就乾脆照自己的方式擺  沒想到還對~

真的平常有做麵包  感覺通常都是準的

連這次我有帶計時器進場  除了看時間之外  還真沒用上它耶!

(一整個得意~~哈哈)

 

 

結論: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考試時  要見機行事  有時候還是不要當太聽話的小孩@@"

 

聽說麵包的學科過了之後  若下次要烤餅干或是蛋糕  就可以不用再考一次  

讓我有心動想烤蛋糕   但......不太想再去原地方報名上課耶@@"

要再想想或找找其他地方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