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18 葡萄乾餐包

 

原本前一天下午  我滿滿的愛心  備料打麵團....

想的是要做麵包帶給週二上國標課的同學品嚐看看

當麵包機在努力工作的時候  突然想...牛奶剩一點點  不然喝完它好了

在倒的同時  感覺牛奶稠稠的  像優酪乳狀....雖然覺得怪怪的  卻還是喝一小口確認

回想起來...我真傻的有點白吃="=

哇哩咧~牛奶壞掉了....那麵團.......((癡情的望了一眼...心碎了@@"))

結果這天沒能帶麵包給他們吃....因為重做上課時間會來不及

嘖~一切只能說是緣份啊~~~

 

好...廢話不多說了....

隔天...也就是18號這天....我又做了葡萄乾餐包^^

090518-葡萄乾餐包.JPG 

葡萄乾配麵包  真的是絕配耶~~

一整個好吃.....

我想是葡萄乾的一點點水份參在麵包裡  就不會覺得太乾的關係吧!!猴乾笑.gif

 

不過  這次端午佳節  我又想再做一次葡萄乾小餐包給家人吃

我貪心的想要葡萄乾放多一點  加上...這次泡的是水不是酒

又遇到麵粉不夠的囧境  還去了車程來回要20分鐘的頂好購買 

所以....葡萄乾泡太久~~orz

造成大大大大失敗~~暗淡.gif

完全看不到完整的葡萄乾  麵團又濕到不像話  

唉唉唉~~下次要再努力   看看想要葡萄乾多一點要怎麼解決拭汗.gif 


 

090525酵素湯種吐司

090525-酵素湯種吐司-1.JPG  

我在材料行買了湯種粉  聽說做出來的麵包會很柔軟

這次烤出來的吐司我很滿意耶!!雖然不是像攪伴機打出來的麵團會長高到很誇張那種

但至少...他是漂亮的  外皮沒有焦  有軟軟柔柔的感覺

發酵也都發的蠻平均  不會被哪一峰壓到  或是發酵後斷裂感

看到成功的麵包  能有什麼事比這更開心的咧^^

 

ps.我發現一但我麵包出現難產症狀或是失敗....我會有小沮喪的感覺耶>"<090525-酵素湯種吐司-2.JPG  

超愛麵包有牽絲的fu~~~~

雖然照起來照片都一樣  就還是愛放啦!!

醬看...就會有好吃感出現哩!!嘿嘿...(障眼法.....))

不過這次還真的蠻好吃的  有柔軟的感覺  也剝的出一片棉棉的麵包片

放到隔天在切片....用水果刀就能切的漂亮 

不會像我上次那把鋸齒刀  切下去一堆屑屑~~猴式.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