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跳完舞  心裡想的就是趕到葉記買高筋麵粉

因為內心澎湃  迫不及待想再試一回

滿心期待  結果....又撲了空

我已經趕到5點以前到耶~~ 應該4點半就到了

迎接我的是一扇鐵門~打小人頭.gif

到底營業時間是怎樣啊~~嘖~嘖~~

一直印象中假日都到晚上五點前

剛查了一下才確定~~~

昨天~~我是太晚到~~人家下班了

今天~~人家是休假日啦~~唉~腦袋空空阿彌陀佛.gif

 

為了要滿足我超想做麵包的慾望  只好到大X發買了日正的高筋麵粉了~

((真的比較貴捏>"<))

P1000881.JPG 

這次做的是奶油小餐包  從晴小姐在西班牙的獨家報導 看到的配方^^

不過裡頭有一些些不太一樣 

 

暨前兩天麵團問題  這次我試手工揉麵團

天啊~手工揉真的有累到  又加上是第一次

不知道揉法  或是揉的ok不ok~許多問號啊~~

在揉時  雖然有一絲一絲的感覺 但至少我麵團有辦法滾到光滑

P1000877.JPG 

看到成品  很開心哩!!

讓電扇稍微吹涼一下  就馬上抓一顆試口感

一咬下去  麵包有彈起來的感覺耶!好酷唷~

整個很柔軟...ya~麵包有越來越成功的感覺耶!!開心跑步.gif

 

雖然樣子跟昨天的蠻像的...但其實配分有些許的不一樣....

配方如下

 

高粉    270g

低粉    30g

細砂糖 54g

蛋       30g

塩       4.5g

奶粉    3g

奶油    30g

乾酵母 6g 

牛奶    150g

 

上火220 下火180 (依烤箱而定哦!!)

 (PS.麵包的表面 塗上了奶油...有光亮到吧!!偷笑.gif )


 

[ 葉記烘焙材料 ]

地址:新竹市鐵道路二段231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早上八點~晚上七點  

 星期六:早上八點~下午五點  

(第四個星期六休假)        星期天休息

中秋節前.....星期六/日......都有營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