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077-1.jpg 

很漂亮的甜麵包吧!!但.....不是全程我做的="=

這是我在救國團學做麵包的成品

同樣的形狀  唯一不同的是裡面所包的餡

 

有三次都是做這樣的甜麵包  餡有紅豆、奶酥、布丁

剛看到menu時 想說布丁耶!!我愛吃布丁  會ㄉㄨㄢ ㄉㄨㄢ 的那一種

後來才知道  原來所謂的布丁麵包是指克林姆啦!!

 

在家我自己試做三次  但都不是做這三種 

想說來個草莓、藍莓餡麵包 

但因為是果醬  餡太濕  一不小心碰到麵團  就像火一樣  包不住

所以....我失敗了3次monkey%20(18).gif 

唉~看來還是要請教達人了>"<

我可以去誰家看現場示範啊?~A069.gif 


CIMG4659.JPG 

 

接下來是橄欖型餐包

我也做了三次  第一、二次我總共做了12個小餐包  一樣的都失敗了

麵包沒有蓬鬆感  整個太密  我猜是發酵太久?yaya覺得是發酵不夠?

其實去葉記也有跟老闆聊一下  老闆說 發酵過頭吃起來會酸酸  洞太大;發酵不夠才會  太密

所以  這次我們讓它發酵久一點

雖然小餐包小小  但一次12顆  真的是吃到吐(突然覺得yaya好可憐  逼的要跟我一起消掉它>"<)

 

這次的基礎發酵  我想說以看麵團定義好了  不要用每次的發酵時間50分鐘

但等麵團長到有2倍大的時間  真的也是差不多50分鐘耶!!

發酵時間依天氣溫度而定  天啊~真的要做久才會知道  發多大的麵團才是ok的啊!! 

CIMG4662.JPG 

 

我們這次不要做12顆了  萬一失敗.....所以只做六顆

三顆三顆最後發酵時間不一樣   上一張照片的三顆約50分鐘  這張約60分鐘

CIMG4663.JPG 

 

用我滿滿的愛心  期待著他漸漸長大

這次在烤的時候  它真的有蓬起來耶!!  心裡想...應該成功了吧!!^^

感覺真失敗的那兩次不太一樣  嘻

CIMG4667.JPG 

只是...樣子為什麼就跟在教室的不一樣A005.gif

形狀也不美  不知道這樣的模樣在考試的時候會及格嗎?畫圈圈

CIMG4670.JPG 

 

不過...哈哈  終於口感是有成功了

連yaya吃了都說  這才是麵包嘛!!!

CIMG4674.JPG 

 

接著第二盤也出爐囉!! 下面的三顆是第二盤

有一顆  吃起來感覺怪怪的  是酸嗎?還是苦  感覺是不是發酵過頭?

但其他兩顆又不會  真是怪異的感覺@@"

CIMG4675.JPG 

 

第二盤麵包拔開的模樣  也是ok的哩!!^^

 (註:有先預熱烤箱  烤的時間也不用太久哩!!)

 

回顧:

其實這次不管是發50分鐘或60分鐘  都比我之前發的久耶!!

之前應該差不多才30分鐘吧!!

所以結論之前失敗應該是我發酵時間不夠吧!!

下次再試一次  做最後確認

再來要加強的就是形狀了^^

像這種沒有包餡的麵包  真的覺得要剛出爐熱呼呼的最好吃哩!

很快的  六顆就吃完了...

yaya說  做了三四小時的麵包  卻在半個鐘頭內就吃完  噗

果然有好吃  才吃的快啊!甘溫捏.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