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 在開始學舞  是想學肚皮舞的  也許迷戀的是那漂亮的舞衣

到了舞次方之後  第一個月就發狠的買了月票 

買月票後當然要勤勞去跳囉!!才不枉費這小朋友的付出啊!

 

這次  我要講國標  我很意外的國標舞我能跳這麼久耶!

我想是老師教的活潑生趣好相處  同學們的互動也很好 

因此  跳起舞來是無比的開心w0282.gif

當然  我也超愛那國標舞的舞衣  相信穿起來一定很sexy

 

最近不知道怎麼了  突然好喜歡鮮紅色

想買鮮紅色的跟鞋  還有....

想上拍拍買一件紅色的舞衣  自己穿來看穿來開心

無耐~都沒看到喜歡的耶! 似乎好一點的都貴33 畫圈圈


森巴(Samba)

起源於巴西的里約熱內廬,1929年傳入美國,而後又傳至各地。它是非洲人和南美人的綜合產物,最早用吉他演奏,節拍較緩慢,帶有小夜曲式的情調,兼富熱情活潑的氣氛。後來英國舞蹈家專程赴里約熱內廬去觀察蒐集當地森巴舞,回國後將森巴舞做一番整理,並訂定步法名稱及統一跳法,而成為目前的森巴舞。它屬於移動性舞蹈(Moving Dance),像探戈、華爾滋一樣,須繞著舞池轉。音樂:4/4

 

samba是我學的第一支舞 時間差不多在八月吧!!

記得當時的我都跳到皺眉頭  加上看同學們似乎都熟透了

不會跳又怕生  當然...到現在對這支舞  不太有記憶qqrz

不過跳完一輪  還是會再回到samba的啦!! samba等我哦!!^^

 

恰恰(Cha-Cha)

起源於中美洲的墨西哥、古巴等地,它是曼波舞(Mambo)的變形,但今日的恰、恰、恰比曼波更流行,更受歡迎,主要是這種舞給人一種明朗輕快的感受。因南美的土人將曼波的音樂演奏的更快,並加進打擊樂器使之成為今日的恰、恰、恰。曼波的舞姿較柔和,腰部扭動較大;恰、恰、恰的舞姿較為活潑,步法乾脆俐落,不拖泥帶水。音樂:4/4

 

10、11月 是恰恰

捷舞是速度最快的  恰恰就是第二名

很開心學到恰恰後比較會聽音樂的節拍  雖然常常會快到忘記步子

但跟著老師跳  似乎頭腦也不用想太多

有的時候~~跳完還是一臉莫名其妙得意的笑

恰恰...是讓我開心的  我很喜歡恰恰咧!!((果然我是過動兒))

 

捷舞(Jive)

捷舞與吉魯巴(Jitterbug)可說是孿生兄弟。吉魯巴是典型的美國舞蹈,又稱為牛仔舞,在1940年最先流行於美國南部,不到幾年之間風行於全世界。它有明確的步法,揉合爵士(Jazz)和卻爾斯登舞(Charleston)的精華而獨創一格。跳法約可分兩種:一般社交場合中是六步吉魯巴,而標準舞是八步吉魯巴,稱做 Jive。基本上兩者都是以六拍來完成一個基本步,只是六步較為悠閒懶散,而八步較有精神、變化較多。它是一種十分放鬆自由的舞蹈,腳步十分輕盈活潑。音樂: 4/4,每分鐘約四十小節。

 

這個月就是在學捷舞耶~沒想到有天我也會學到這個舞蹈

天啊!!那個踢腿是有像到大腿舞啦!!不過又要踢更高才好看 但重心又會不穩="=

到目前為止  我還跳不出那種跳躍感 冏rz

 

只是一開始的熱身 就有以為準備要下課的錯覺

雖然腳踢的好累.....但舞步比較容易記耶!!((還是會跳錯))

但覺得~捷舞比較著重在跳躍 輕盈的感覺

看來 我要好好在揣摩一下了!!

 

原本打算一個月就要結束它了

但同學們一致認同可以學兩個月再換

jive 讚 又是快樂的舞蹈哩!!

即便是跳完會鐵腿  還是對心情愉快加分的D06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