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聲(江蕙)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陳飛午

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
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

*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隻 飛袂行 咁講是阮的命
 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
 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猶原攏總無變化
 當初離開是為啥 你若問阮阮心肝就疼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Repeat *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這個道理..到底要多少人要等失去之後才會了解呢?
很想給弟弟聽這首歌...好好讓心靈有所沉澱
一時的氣憤..一時的冷戰...贏了又如呵
為什麼就不會多想想..只是一昧的用自己自私的心來看待這一切呢 ?

要是...媽媽不小心怎麼了...離開你了
你依然是這樣的態度嗎?
沒有人再對你提起錢的事...
更沒有人能在你沒錢時伸出援手
這樣...就是你想要的嗎??
看到你對媽媽的態度
我很痛心..也替媽媽不捨
偏偏他又放不下你,狠不下心

生活過的太愜意..不知民間疾苦
我只想說...若你真的這麼有辦法
何不自己出去闖一闖

連交的女朋友也不受教...唉...何時你才會懂
一個爸爸的離開  都無法讓你成長
我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喚醒你QQ



截取戴晨志的作品-天天超越自己

「我們人要膝下承歡,切莫深夜奔喪呀!」
在兩代的溝通中,子女與父母或有衝突
但,子女即使自認有道理,事後還是要「在父母前先低頭」,
先讓老人家心平氣和才是!
因為,在一家人之間,哪有什麼是大非
非得爭論出「我對你錯」不可呢?
「愛,是加法、乘法,是一條出路」
「恨,是減法、除法,是一條死路」
真的,對於父母,我們惟有感恩
因為,男女朋友的情愛有時會是假的
但  父母對孩子的愛卻"絕對"是真的

有時,我們真的覺得爸媽很沒道理,很莫名其妙
我一定要據理力爭,爭出一個對錯,爭出一個道理來
的確,做人做事講道理是一項「優點」
但  凡是若都一定要爭出個是非道理來的話
卻是一項「盲點」啊!

其實,我們都要珍惜「握在手掌心的幸福」
就如同老舍先生所說:
「失去了慈母,就像花插在瓶子裡,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

很有感觸的一篇文
大家共勉之...

大家要好好的孝順父母哦!
失去了..就無法重來了...
別讓遺憾和後悔陪著你過往後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小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